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參院改選 馬克龍派不樂觀

2017-09-25
■極左政黨「不屈法國」領袖梅朗雄(紅圈)為示威者打氣。■極左政黨「不屈法國」領袖梅朗雄(紅圈)為示威者打氣。

法國總統馬克龍5月上台後,蜜月期迅速結束,他推動的勞工改革更激發大規模示威,大批群眾前日在巴黎上街遊行,要求撤回新勞工法。法國參議院昨日進行改選,由於馬克龍民望持續下滑,其領導的「共和前進黨」選情並不樂觀。

今次會改選參院半數議席,採用間接選舉方式,由國會議員、市長和地方議員投票選出。「共和前進黨」目前有29名參議員,黨團領袖希望能增添議席,但已預期不會取得壓倒性勝利。

上周簽親商界法案 爆示威

馬克龍上周五簽署被視為親商界的法案,削弱工會影響力,並令公司更易開除員工,引發連串示威。數以萬計群眾前日在巴黎遊行,主辦單位聲稱有15萬人參加,警方則估計有3萬人。■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