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柏克萊「自由言論周」取消 右翼擬照集會

2017-09-25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一個學生組織,原定昨日舉行為期4天的「自由言論周」,邀請包括保守派作家楊諾普洛斯在內的右翼人士發表演說。但該組織前日通知校方,基於安全理由決定取消活動。

「自由言論周」活動由保守派學生組織「柏克萊愛國者」發起,由於有人呼籲學生發動抗議,反對右翼人士到場,並揚言準備好與警方衝突,「柏克萊愛國者」決定取消活動。楊諾普洛斯大為不滿,矢言要與其他右翼講者,到校園內的斯普勞爾廣場舉行集會,「無論學生是否支持,我們都會表達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

加大柏克萊分校被視為自由言論運動發源地,自特朗普當選總統後,該校成為政治分歧的熱點,先後有4次政治示威演變成衝突,其中楊諾普洛斯2月曾到此演講,結果引發抗議及暴力衝突。■《華盛頓郵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