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蘋果日報》抹黑張曉明 顛倒是非推卸亂港罪責

2017-09-26

黎子珍

《蘋果日報》昨日的社評又胡言亂語,惡意攻擊新履職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大肆抹黑張曉明擔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工作表現。中聯辦主任執行中央政策是責任所在,符合香港的利益,如此才能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效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蘋果日報》又妄稱張曉明分化撕裂社會,一手關掉溝通大門,這更是顛倒是非。「佔中」、「港獨」等激進暴力言行,才是撕裂香港,破壞香港和中央的關係,對觸及中央底線的言行,當然要零容忍,要全力打擊。《蘋果日報》顛倒是非,又豈能推卸反對派、肥佬黎反中亂港的罪責。

《蘋果日報》的社評稱,「張曉明是個不折不扣的黨官,是『顆』沒有個人意志、看法的中共螺絲釘,是個對高層旨意『理解的執行不理解的也執行』的黨工,他務求落實最高層的意旨」云云。《蘋果日報》邏輯混亂、觀點荒謬。中聯辦主任執行中央政策是責任所在,符合中央的要求,符合香港的利益,不執行才奇怪。

張曉明全面準確執行中央對港政策

過去5年,張曉明不折不扣執行中央政策,成績有目共睹。香港社會各界均高度肯定張曉明任職中聯辦期間表現非常出色,讚揚他認真履行中央賦予的職責,在香港面對各種政治爭拗和社會撕裂等關鍵時刻,特別是「港獨」思潮氾濫時,張曉明堅守「一國兩制」底線,協助特區政府妥善應對問題,確保了中央落實在港的全面管治權。張曉明任內,中聯辦在維護港人福祉,在「一國兩制」事業中所發揮的重大作用,得到香港各界的認同、尊重和支持。

張曉明上任後打開溝通大門

《蘋果日報》罔顧事實,聲稱張曉明自2012年出任中聯辦主任以來,一手關掉跟不同意見政團、人士的溝通大門。事實是,張曉明自2012年出任中聯辦主任以來,一直與香港社會各階層廣泛聯繫,同時注重與香港各政黨、社團和組織交流,聆聽各界的聲音。張曉明上任後打開跟不同意見政團、人士的溝通大門。

2013年7月16日,張曉明出席了立法會午宴,他在致辭時表示,聯繫香港各界和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是中聯辦的職責所在,中聯辦願意與香港各界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真誠溝通。張曉明講情理、講道理、講法理,既堅持原則而又包容隨和,充分表達了中聯辦希望在香港各界多交朋友,廣交朋友,深交朋友,交知心朋友的真誠願望。

張曉明任內,曾先後在上海、香港和深圳,合共3次安排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與中央官員溝通會面。《蘋果日報》誣指張曉明「一手關掉跟不同意見政團、人士的溝通大門」,完全是睜眼說瞎話。

對「港獨」零容忍激濁揚清

《蘋果日報》又誣指,張曉明最大的「功績」就是分化撕裂社會,這更是混淆視聽、顛倒是非。張曉明強調,在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上,一定要「講是非、講原則、講底線」,絕不能對「港獨」養癰為患。

張曉明多次義正詞嚴重申中央的原則立場:「港獨」言行嚴重衝擊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嚴重違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有關法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對於「港獨」的態度必須是零容忍。

張曉明對「港獨」零容忍的態度,對推動香港各界譴責和遏制「港獨」言行,發揮了激濁揚清、弘揚正氣的作用。

《蘋果日報》倒打一耙推卸責任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是反對派的大金主,他編織龐大的黑金網絡,讓反對派議員為壹傳媒出頭,並以黑金和旗下媒體全面操控「佔中」。儘管最終「佔中」以慘敗告終,但對香港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卻是深遠的。對經濟發展、政治穩定所造成的破壞或許只是其次,「佔中」以血淋淋的方式撕裂社會,以極端手法去煽動青年搞暴力對抗,才是對香港的最惡劣影響。香港社會之所以撕裂,正是有《蘋果日報》這樣的反對派喉舌及勢力唯恐天下不亂。黎智英反中亂港、作奸犯科,劣行罄竹難書。

《蘋果日報》和反對派5年來衝擊法治,鼓動「佔中」、「港獨」,撕裂香港,卻企圖把責任推到張曉明身上,暴露其倒打一耙的伎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