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20株罕見野山參遼寧競「參王」

2017-09-26
■「太陽山參」獲評「參王」。香港文匯報記者于珈琳 攝■「太陽山參」獲評「參王」。香港文匯報記者于珈琳 攝

光芒四射的「太陽山參」、似情侶深情相擁的「龍鳳呈祥參」、如銀河飛流而下的「瀑布參」......20株極具藥用價值和藝術價值的罕見野山參,日前齊聚中國最大野山參基地、位於遼寧本溪桓仁縣的野山參保護地,在行業專家和公證人員的見證下,共競「參王」稱號。最終,「太陽山參」等3株野山參獲評「參王」,並進行了現場拍賣。

生長年限長達百年

該評選是於20日至21日召開的中國(桓仁)第二屆野山參暨第五屆國際冰酒博覽會期間舉行的,參評野山參均來自桓仁本地及吉林長白山腳下,生長年限最長達百年以上,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特別是浙江杭州的眾多行業客商。據悉,最終摘得「參王」桂冠的「太陽山參」生長於長白山下,鮮參重310克,年限已近百年,極其罕見。

當日,桓仁縣被行業協會授予「野山參研究院」。桓仁素有「中國山參之鄉」之稱,「桓仁山參」已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和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目前,該地野山參保護地已發展到62.2萬畝,是中國最大的野山參基地,野山參產品佔全國市場份額超七成,全縣野山參相關企業已發展到332家,並建成了國家參茸中心桓仁工作站、遼寧省參茸冰酒檢驗檢測中心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于珈琳 本溪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