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寄語學生充實自我

2017-09-29
■謝君豪主演的舞台劇《南海十三郎》曾獲得「年度經典覆排大獎」。 資料圖片■謝君豪主演的舞台劇《南海十三郎》曾獲得「年度經典覆排大獎」。 資料圖片

除了演員外,謝君豪亦曾於香港浸會大學教書,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學年,他笑言那年很辛苦,但也很開心。「當時既要教書,又要在內地拍劇,星期日乘搭最夜那班回港,然後在飛機上備課,周一課堂結束後便從學校直接去機場飛往內地開工,但我覺得挺開心,學生都很正面。」

謝君豪在演藝學院上第一堂課時,所得到的第一句說話便是由毛俊輝所贈的:「演戲就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

而這次在浸大教書,他在第一堂便和學生說:「你們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一個演員可以在鏡頭前向眾人表達自己,向眾人分享自己的感受,是很難得的,你們更應該要多充實自己,把更多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