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深珠港澳粵劇粵曲交流展演

2017-10-03
■評判們與入選者及工作人員。■評判們與入選者及工作人員。

深珠港澳四地為弘揚粵劇曲藝,於2016年組成聯盟,訂每年由一個地區主辦交流展演,在當地選拔曲藝尖子參與主辦地區的交流展演,去年由深圳地區作主辦地區,其他三地選拔的粵曲好手集合在深圳交流演出,取得完美效果。

今年是香港慶回歸20周年,此一四地粵劇粵曲交流活動的主工作自然落在香港區,香港的主辦單位──香港粵樂曲藝總會半年前已廣發英雄帖,邀請本地粵曲好手參加選拔賽,初步甄選入圍的46位粵曲好手,也於9月26日在麥花臣優才發展及交流中心舉行的初賽中競逐,經七位評判(資深曲藝名家楊麗紅、麥惠文、劉永全、劉艷華、陳曼虹、張琴思、梁之潔)辛勞的評分,評出十三位最高分者,他們將於11月18日在演藝學院賽馬會演藝劇院展演決賽歌曲,並於同年12月14及15日在演藝學院賽馬會演藝劇院與來自其他三地--深珠澳的好手交流曲藝心得。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