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官員有Say】中學師帶薪進修 赴芬蘭申請踴躍

2017-10-09

本學年開始試行、鼓勵教師將所學回饋教學的「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遴選工作即將開展。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昨日在教育局《局中人語》專欄發表文章,提到第一期前往芬蘭及澳洲培訓活動的報名情況良好,局方已成立遴選委員會,遴選結果最遲將於今年12月公佈。

容寶樹表示,截至10月6日當局收到近90份申請書,其中芬蘭進修計劃申請尤為踴躍。因部分申請書仍在郵寄中,未有最後申請書數字。局方將按申請者的經驗、個人陳述、校本計劃或研究方案的初步計劃書等,由遴選委員會負責跟進及給予專業意見,最遲在12月有結果。

容寶樹介紹指,第一期「計劃」首批課程為「跨學科學習及開拓與創新教育」及「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兩項主題,分別於芬蘭及澳洲舉行。

成功獲選的教師將於明年4月至6月,到海外參與為期5星期至6星期的特定課程及駐校體驗學習。

當局亦會安排3星期的進修假期,讓教師於出發前就所選課程進行特定課題研究,及於完成課程回港後,總結學習所得及於校內試行有關計劃。

文章又提到,當局會繼續蒐集業界及學員的意見,不斷優化課程設計,在進修時間和培訓地區等方面作適當調整等,為學校及教育界帶來新思維,造福學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