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長盼善用教育「新水」 推教師同資歷同酬

2017-10-10
■民建聯以問卷形式訪問全港中小學校長。 民建聯相片■民建聯以問卷形式訪問全港中小學校長。 民建聯相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新一屆政府重視教育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承諾新增的50億元教育新資源,其中36億元已經就位,餘下14億元及一筆過180億元教育新資源如何運用,備受社會關注。民建聯近月以問卷形式訪問全港中小學校長,發現校長普遍認為政府應繼續增加常額教席數目,並要推動教師同資歷同薪酬,以改善教師團隊士氣與穩定性。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早前進行《如何善用教育新資源》意見調查,成功收回小學70份、中學60份問卷。結果有62名小學校長及49名中學校長關注「推動教師同資歷同薪酬」;57名小學校長及55名中學校長重視「繼續增加常額教席數目」。

此外,64名小學校長關注改善校園環境或設施,包括更新資訊科技設備及推動電子教學,52名中學校長則認為要「增加資源及早識別和介入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

張國鈞倡合約師轉常額

民建聯副主席及教育政策發言人張國鈞表示,「政府在36億元中落實增加0.1教席,是讓問題有所紓緩,惟並不代表已經解決」,建議政府進一步將合約教師轉為常額教師,並要檢討現行教師職級安排,讓持有學位的文憑教師可晉升為學位教師,提升教師士氣。

就支援特教生方面,張國鈞指相關資源過往較側重初小及幼稚園層面,建議未來規劃亦應兼顧中學,建議政府改變目前學前階段特教生由社會福利署負責提供支援,而應由教育局一併統籌支援學前和在學的特教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