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青苗粵劇團演粵劇版《珍珠衫》

2017-10-10
■二十年災劫,蔣興與秀娘及丘峰重會,再演一段兄弟情誼。■二十年災劫,蔣興與秀娘及丘峰重會,再演一段兄弟情誼。

《珍珠衫》是早年杜國威新創作的粵語歌唱劇,由梁漢威、李龍、胡美儀及郭鳳女首演,由於演員出色、故事新穎、歌曲動聽,節奏明快,大受歡迎,不久便重演,只是花旦因檔期而換了南鳳和陳嘉鳴,效果一樣好,證明有好的劇本和製作,加上演員的努力,好戲仍然是好戲。

事隔多年,梁漢威早逝,舞台劇方面未見重演,但日前卻看到由香港青苗粵劇團演出的《珍珠衫》。未入場之前,還未敢確定這齣《珍珠衫》是哪一齣,但序幕開了,便可以確定是同一個劇,今次看到的是粵劇版的《珍珠衫》,人物及主要的情節都保留,只是唱曲方面,有鑼鼓、梆簧、南音等,又是粵劇的身段做手,不會覺得不是粵劇。

演員方面有藍天佑演丘峰、黎耀威演蔣興、鄭雅琪演秀娘、林子青演雁兒,另有阮德鏘演將軍及鴇母,郭啟煇演老漢及番王。

鄭雅琪演夾在兩個男人(藍天佑的丘峰及黎耀威的蔣興)之間的秀娘,演繹得有深度,林子青演坦率的雁兒十分恰當,兩位生角盡顯兄弟情的兩幕,演藝旗鼓相當,這劇有異於傳統的忠君愛國劇,故事不古老,可以吸引新觀眾。■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