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鋼企造假風暴 通用恐中招

2017-10-13

日本神戶製鋼所被揭發篡改產品品質數據,事件牽連愈來愈廣,社長川崎博也昨日親自到經濟產業省鞠躬謝罪,他形容醜聞已經令公司信譽跌至零,又首次承認可能有更多客戶使用了有問題的製品,包括通用汽車等海外企業。

川崎向經產省製造產業局局長多田明弘,提交初步內部調查結果。川崎表示,公司正確認產品安全,並制訂對策以防問題重演,但認為不會有汽車或飛機會因為事件需要回收。他續稱,至今沒有客戶因此取消訂單,公司現時亦沒有計劃出售資產。多田表示,神戶製鋼所篡改數據損害了日本製造業整體信譽,要求對方查明問題原因及嚴肅處理。

暫時仍然未知道受造假事件影響的金屬製品數量。通用汽車表示,正檢查旗下汽車是否使用神戶製鋼所的有問題產品,波音公司亦密切留意事件,但不認為會有安全問題。■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