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擬提名副幕僚長掌國安 白宮「鬆綁」

2017-10-13
■尼爾森(左)為凱利心腹。 美聯社■尼爾森(左)為凱利心腹。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會提名白宮副幕僚長尼爾森,出任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是白宮幕僚長凱利的左右手,負責協助凱利整頓白宮紀律,包括阻止特朗普親信「直通天庭」,因此得罪不少人。分析推測今次任命或涉及白宮內部權鬥,目的是要削弱凱利的勢力,令白宮「鬆綁」。

現年45歲的尼爾森是網絡安全專家,她曾擔任國會議員助理,亦曾於前總統布什時期的白宮國土安全委員會及運輸安全管理局任職。凱利出任國土安全部長期間,尼爾森擔任其幕僚長,凱利調往白宮後亦將尼爾森帶在身邊,可見他非常信任對方。

尼爾森的任命需要參議院確認,如果成功上任,她首要任務將是加強美國網絡安全。國土安全部現時另一項重要工作是打擊非法移民,尼爾森對移民的立場不算強硬。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