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香港首個聯校設計展

2017-10-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添浚)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組織,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主辦了香港首個聯校設計展覽《設計列陣》(DesignXcel),透過由3月開始的全年度協作,促進設計畢業生與工商業界的合作,讓設計系學生可以提早了解市場的真實需要,學習工業的生產過程,並推出真正能在市場售賣的設計,也給予市場了解設計的重要性,並提早物色有潛質的設計系學生,希望締造雙贏局面。

據悉,是次項目共有16間本地設計院校參與,並從4,000名2017年設計院校畢業生中提名各院校之畢業生與60多間公司進行協作,協作類別涵蓋五大主要設計範疇:廣告及視覺傳播、產品及工業、時裝及形象,數碼與互動、建築、室內、空間及環境設計。

超過200件協作成果於2017年10月5日至10月17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展出。展覽當中有互動裝置能夠將參觀者提供的相片變成無需用3D眼鏡也可以看到的3D立體相片、將科技與創新融合的智能辦公室等。其他活動包括3D立體拼圖工作坊、3D打印技術分享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