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東華青年同行「帶路」交流

2017-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為加深香港年輕人認識及參與「一帶一路」,拓闊國際視野,迎接時代機遇,東華三院與「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聯合主辦「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昨日舉行開展儀式(見圖)。計劃上月展開,為期一年,內容包括學生講座、教師專場講座、研究小組及交流團等活動。

「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推出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紀念章計劃」下的首個重點項目。昨日舉行開展儀式,大會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副院長梁美芬等擔任主禮嘉賓,現場亦有約800名東華三院轄下中學的學生出席活動。

儀式完成後,大會舉辦了「馬來西亞青年人在『一帶一路』參與情況」、「『一帶一路』制度構建」、「『一帶一路』的青年政策(緬甸)」及「『一帶一路』與青年機遇」講座,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與同學分享見解,學生積極與專家交流,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