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22港將出戰世界技能賽

2017-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將於本月15日至18日一連4天舉行,今屆香港派出22名精英年輕選手參賽(見圖),派出人數及參賽項目均創歷屆新高。代表團昨晚已起程前往阿聯酋阿布扎比,香港選手將在機械繪圖、網頁設計、電氣安裝、西式烹調、空調製冷等合共20個項目,與超過70個國家及地區約1,300名選手一較高下,力爭獎牌。

「世界技能大賽 」規定每人一生只能參與一次,香港自1997年首次參賽,至今已累計獲得2金、1銀、4銅及39個優異獎。

今屆香港派出的22名代表分別來自「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016」得獎者,以及經專家挑選出來的代表。

香港選手將參與20個比賽項目,大部分競賽項目要求選手年齡必須在22歲或以下,部分項目如機電一體化、飛機維修等要求有工作經驗的項目,則要求選手年齡在25歲或以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