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球迷噓國歌 港足總遭嚴厲警告

2017-11-01
■亞洲盃外圍賽在港舉行期間,有部分香港球迷作出噓國歌的惡劣行為,亞洲足協就此事件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亞洲盃外圍賽在港舉行期間,有部分香港球迷作出噓國歌的惡劣行為,亞洲足協就此事件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

香港文匯報訊 上月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有部分香港球迷作出噓國歌的惡劣行為,亞洲足協紀律及道德委員會開會後,決定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指該些球迷的不當行為,違反《亞洲足協紀律及道德守則》,又指如有再犯,會向香港足總作出更嚴厲處分,當中可能包括閉門作賽等。香港足總高層相信,國歌法未來本地立法後,球迷會檢點一些,因為噓國歌始終是違法行為,應會起到阻嚇作用。

再犯將被罰閉門作賽

香港足總昨日表示,接獲亞洲足協紀律委員會發出正式通知,指上月10日舉行的「2019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圈(B組)香港對馬來西亞」賽事期間,現場觀眾的行為,令該會違反了《亞洲足協紀律章程第65條》,並接獲亞洲足協的嚴厲警告。香港足總呼籲所有欣賞港隊賽事的觀眾保持克制,並強調必須尊重出賽隊伍的國歌。

香港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昨日回應時指出,球迷噓國歌及不尊重國歌是不負責任,相信國歌法未來本地立法後,球迷會檢點一些,因為噓國歌始終是違法行為。他又勸籲球迷,支持港隊就不應傷害港隊,為港隊打氣不應變成政治訴求。

港足總已被罰7.7萬元

曾任國際足協紀律委員會委員的康寶駒亦表示,國歌法未來本地立法應會收到阻嚇作用。他並預料經過這次嚴厲警告後,若再犯將會被罰閉門作賽。

港隊在上月10日的亞洲盃外圍賽,主場迎戰馬來西亞,開賽前奏國歌時,有球迷喝倒彩、背向草地,並展示「香港獨立」的旗幟。 在前年11月,港隊主場對國家隊的世界盃外圍賽中,亦曾有球迷噓國歌,香港足總事後被國際足協罰款一萬瑞士法郎,當時約合港幣7.7萬元。

港隊本月將有兩場主場賽事,分別是本月9日友賽對巴林及14日對黎巴嫩的亞洲盃外圍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