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蔡國英一行訪港區政協聯

2017-11-04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接待到訪的寧夏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蔡國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接待到訪的寧夏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蔡國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接待到訪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蔡國英等一行,該會會長施榮懷、副會長張學修出席,就雙方如何推動寧港交流合作交換了意見。

施榮懷:積極考慮組團訪寧夏

施榮懷歡迎蔡國英到訪該會,誠邀寧夏政協領導明年4月來港參加該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他感謝港區寧夏政協委員對聯誼會工作的支持,會積極考慮組團訪問寧夏。

張學修介紹,港區政協聯自2006年成立至今,一直在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中聯辦和社會各界支持下,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各省及副省級地區政協委員,目前現任政協委員1,500多名,退任委員1,000多名,都是堅定的愛國愛港人士。

他續說,該會已設立了15個工作委員會以及一個屬會,積極開展各項會務工作,政協委員以聯誼會為平台積極參政議政,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立場鮮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國家經濟建設,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蔡國英表示,通過是次交流,深入了解到聯誼會團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發揮紐帶核心的作用,是政治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具有強大影響力、號召力的愛國愛港社團,一直在香港社會發揮積極作用。今後,寧夏政協將會一如既往支持聯誼會,並歡迎聯誼會組團再次訪問寧夏。

會上,港區寧夏政協委員召集人李學盟介紹了港區政協聯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的工作,陳雅輝介紹了婦女委員會的工作。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王中、經濟委員會主任徐占海、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專職副主任劉勁松、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張懷義,港區寧夏政協委員林佑碧、許蔚萱、何志堅、李勝幟、許文俊、郭康平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