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年服務領袖獎計劃開展

2017-11-04
■第三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賓主及制服團體代表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第三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賓主及制服團體代表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第三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即將展開,今年活動邀請了15個青年團體參加,每個團體將提名3名在其所屬團體內積極參與服務,以及熱心回饋社會的21歲至30歲青年領袖參加,藉此發掘一群「有心有力」的年輕人,培訓他們成為社會上有承擔、有遠見的領袖。

今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由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擔任評審主席,其他評審則包括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山、民政事務局政治助理黎穎瑜、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馮興宏、朗廷酒店集團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吳嘉雯。

劉鳴煒和霍啟山均有透露評分準則,劉鳴煒重視年輕人於承傳制服團隊精神的工作;霍啟山則要求年輕人具備好奇心、判斷力、責任心、良好溝通能力等。

此外,計劃亦希望建立由青年主導、商界支持的領袖培訓和社會服務平台,從而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獎勵計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交代詳情,獎勵計劃委員會榮譽主席高永文、主席林月萍等出席。

林月萍表示,活動自2013年首辦以來,一直得到商界的大力支持,讓參加者能夠到訪不同類型的企業,以及與多位政商名人對話,讓年輕人能夠借鏡他們的經驗。

林月萍:共創團結和諧社會

她又指,該計劃讓年輕人能夠自主策劃社會服務,讓他們自己決定服務的內容及對象等,在過程中彼此學習,訓練他們的領導才華,同時共同創造更團結、更和諧的社會。

在計劃中獲選的青年領袖可獲得現金獎2,000元、獎座、證書,以及策劃和參與「海外社會服務之旅」的資格。

此外,所有獲提名參與計劃的青年領袖均可參加「社會領袖培訓計劃」,透過企業探訪與社會領袖對話,認識他們如何計劃個人事業和策劃社會服務的經驗,以及學習團隊管理、市場策劃、公關技巧、危機管理等實用技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