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四維彩墨畫會作品展揭幕

2017-11-04
■四維彩墨畫會會員作品展開幕,賓主及畫家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四維彩墨畫會會員作品展開幕,賓主及畫家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四維彩墨畫會成立15周年會員作品展昨日假香港大會堂高座展覽館開幕,以《心彩墨》為題,邀得36名書畫家參展,展出超過130幅作品,內容豐富多樣,既有寫生,亦有創作。

主辦機構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展覽辦得比以往更大型,冀向更多市民推廣中國藝術文化。展期至11月5日。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香港美協常務副主席朱達成,榮寶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伯林等出席主禮。四維彩墨畫會顧問林天行、會長彭麗雯亦有出席。

林天行透露,自己為了是次展覽,今年8月專程遠赴青海寫生,並將十多幅於青海畫下的作品全數展出,又展出了部分書法作品,盼能夠全面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他又感謝社會各界15年來的支持,令他們不敢「偷懶」,不斷追求進步,創作出更高質素的作品。

據介紹,四維彩墨畫會由林天行於2002年創立,取名「四維」是指「知識」、「技能」、「為人」和「審美」4個人生的立體維度,當中以「審美」是藝術精神的維度,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食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