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鄭家富棄補選 不撐任何「候選人」

2017-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此前宣稱有意參加明年3月立法會補選的鄭家富,昨日通過「民主動力」發出新聞稿,稱不會參加是次補選,又提出反對派應通過初選決定出戰者,而他在初選中不會個別支持任何「候選人」,但就無表態在正式補選時會否為反對派的參選者撐場。

鄭家富突然透過負責協調各反對派參選的「民動」發聲明,稱在經過詳細的考慮,他決定在今次補選「暫時放下戰衣」,並「盼望『民主動力』一眾能與各『民主派』,包括整個非建制派的候選人成功協調,以初選制度,選出最有機會在補選中勝出的『民主派』代表,以最團結的力量在補選中取回『民主派』失去的議席」,又稱自己不會在有關的初選中,「個別支持任何候選人。」

此前與鄭家富「師徒反目」、在立法會選舉時互相狙擊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在接受傳媒查詢時稱,不評論個別人士的決定。同樣有意參加明年補選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稱尊重鄭家富的決定,並稱對方棄選不會對任何潛在候選人有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