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委會無共識 議員將個別提修改

2017-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再次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建制派與反對派提出多項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經過4個多小時的會議後,委員會未能就建制派及反對派提出的修訂達成共識。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會後指,有關修訂建議將不會以委員會之名提交內務委員會及立法會,須待議員自行選擇在內會及立法會上提出。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下午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有鑑於在上次會議期間,數名非委員會成員的反對派議員堵塞在會議室外示威、叫囂,身為委員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更透過fb直播閉門會議過程更不斷搶白,故會議臨時改到較大的會議室進行。大批保安與秘書處職員在場戒備,惟曾搞事的反對派議員昨日未有現身。

根據立法會秘書處提供的資料顯示,議事規則委員會考慮過議員對《議事規則》提出的多項修訂,經初步點算,涉及對40條現有條文作修訂,另有26條擬議新增條文。

謝偉俊在會後指,由於議員以「雙軌」方式提出修訂建議,即除在議事規則委員會上討論外,同一時間也提交立法會大會上討論,故現須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決如何處理修訂的先後次序,及何時進行討論等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