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新年代」促速改議事規則阻拉布

2017-11-07
■「新年代」代表向謝偉俊遞交致委員會的公開信。■「新年代」代表向謝偉俊遞交致委員會的公開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開始討論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的問題,民間組織「新年代」到立法會外請願,批評反對派議員頻繁拉布,令香港經濟蒙受損失,香港市民的生計受影響,要求立法會盡早修訂議事規則,填補拉布漏洞。

向謝偉俊遞公開信

「新年代」一批代表高呼「拉布乞人憎 、流會阻民生」、「拉布拖撥款、港人最受苦」,「支持剪布加辣、杜絕流會惡習」等口號,並向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遞交了公開信。

他們指,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漠視民生、瘋狂拉布,對政府施政造成嚴重阻礙,令許多有利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撥款申請未能及時通過,直接造成惠民紓困措施時機錯失、工程預算超支等許多嚴重後果,不少前期建造工程已停工,工人開工不足,每月只有零星工作,生活已受到嚴重影響。

為此,「新年代」支持建制派向委員會提交修訂議事規則的建議,並懇請議員從香港長遠發展、市民的整體利益作考慮,盡早修訂議事規則,令立法會會議有更高效率,讓特區政府能提供更優質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