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5外地生獲頒港大HeForShe獎學金

2017-11-13
■5名獲頒獎學金的同學在校長馬斐森府邸參加歡迎午宴。港大供圖■5名獲頒獎學金的同學在校長馬斐森府邸參加歡迎午宴。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近日頒發首屆「HeForShe Impact Champion」獎學金予5名來自老撾、巴基斯坦、敘利亞共和國、阿富汗及埃塞俄比亞的女生。她們在自己的國家或地區克服了種種困難和文化障礙,在學業上表現突出,並成功來到港大修讀建築學、生物化學、生物醫學及工商管理學等學士課程。

獎學金包含學費、住宿費及生活津貼。此外,校方會盡力支援同學在港求學的需要,包括安排校友擔當「師友」(Mentor),協助她們適應及融入大學生活。

港大校長馬斐森表示,5名傑出的女生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全額獎學金來港大讀書,為港大增添新的國際化面孔,讓其他學生可以更深入了解她們的國家文化,「我期望她們成為年輕人的榜樣,以行動證明高等教育可以帶來生命的改變。」

敘利亞生:給予奮發機會

來自敘利亞共和國、修讀建築學文學士的女生表示,一直希望證明女性也能成為社會領袖,港大的獎學金給了她難得的機會向理想邁進,同時從香港出發了解世界各國不同的文化。

另一位修讀生物醫學學士的巴基斯坦籍學生指,非常榮幸能就讀港大,「這肯定能改善我未來的生活,也是我離鄉別井,到這裡追尋理想的原因。我相信我的經歷可以讓不只是巴基斯坦,更是全球其他地區的父母借鑒,讓他們放心鼓勵自己的女兒追求夢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