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關注罕見病 局方研援助

2017-11-13
■罕見病癌病關注組為病人及家屬爭取更多資源。資料圖片■罕見病癌病關注組為病人及家屬爭取更多資源。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由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與患者組織組成的「罕見病癌病關注組」,上周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及醫管局代表反映訴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於會後引述局方表示,承諾會檢討及優化危重病人的檢驗與治療機制,爭取早日將該類患者的昂貴藥物納入關愛基金援助範疇。■節自︰《政府允罕症藥速納「關愛」》,香港《文匯報》,2017-11-8

持份者觀點

1. 葛珮帆︰是次會面取得突破性進展,該局指醫管局已推行危重病人檢驗和治療分流,爭取縮短此類患者確診的時間,早日進行治療。

2.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相關事項均要交藥物諮詢委員會討論,但該會3個月才開一次會,其間可能已令許多相關患者失去生存希望,局方是次承諾優化相關事項,關注組會一直跟進事件,督促優化措施盡快實施。

3. 血癌患者胡先生︰希望醫管局盡快推行分流措施,重視重症患者生命安全。

多角度思考

1. 何謂罕見病?罕見病患者正面對什麼問題?

2. 有人認為政府應將該類患者的昂貴藥物納入資助範圍,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