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中學生創業 年宵投攤位

2017-11-13

新聞撮要

今年的維園年宵市場攤位競投在上周舉行,多所中學的學生成功投得攤位創業,其中一群學生更只得中三,他們將會分成財務、市場推廣、人力資源及物流等多個部門為年宵作準備,並會自行設計產品,部分更融入環保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元素。■節自︰《中三生善用STEM年宵擺檔》,香港《文匯報》,2017-11-8

持份者觀點

1. 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陳老師︰學生雖只是中三,較大部分參與年宵的學生年紀細,但他們在課堂上亦有學習商科知識,相信有能力經營一個年宵攤檔。

2. 伊利沙伯中學張同學︰過往亦曾參與年宵活動兩年,經營年宵攤位可以了解更多書本未必會提及的實際情況。

3. 伊利沙伯中學經濟科陳老師︰年宵擺檔由數十名中三至中五學生參與,他們可從活動中學會財務管理、策劃及解難,是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學生屆時「輸人唔輸陣」,以聲勢吸引顧客爭取佳績。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中學生在經營年宵攤位中可以學到什麼知識?是否所有學校都應該資助學生進行此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