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黑客襲縱橫遊 20萬客私隱恐洩

2017-11-13

新聞撮要

縱橫遊的電腦系統上周被黑客入侵,公司管理層估計有約20萬名客戶受今次事件影響,其中約10%受影響人士更被洩露信用卡資料,並透露黑客以勒索電郵要求他們繳交折合達7位數字港幣的「比特幣」贖金。公司已就事件報警,並通報旅遊業議會和個人私隱專員公署。■節自︰《縱橫遊20萬客私隱恐盡洩》,香港《文匯報》,2017-11-6

持份者觀點

1. 公司管理層︰黑客並不可信,擔心即使繳交贖金亦未必可以保障顧客資料,加上勒索行為不應被鼓吹,因此拒絕支付贖金。

2. 縱橫遊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袁振寧︰信用卡資料、顧客的身份證及護照號碼都屬敏感資料,縱橫遊一般會保留一年,建議擔心資料外洩的顧客可以向發卡銀行要求更改信用卡資料。

3. 市民︰資料外洩問題在任何機構都有可能發生,不會因為今次黑客入侵電腦系統事件而轉投其他旅行社,亦不怕資料外洩,繼續用信用卡付款。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指出今次事件對縱橫遊的顧客造成什麼影響。

2. 有人認為縱橫遊應向黑客支付贖金以保障顧客資料,亦有人認為支付贖金等同鼓吹黑客的勒索行為,因此應該拒絕支付,你較同意何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