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低密度屋苑 方便異味消散

2017-11-13

資料顯示,警方近年檢獲的可卡因數量有持續上升趨勢,2014年檢獲130公斤可卡因,2015年檢獲292公斤,去年更多達470多公斤,呈倍數級增長。毒販為此想出用較大面積的豪宅充當製毒工場。

毒品調查科高級女警司 ( 行動 ) 吳穎詩稱,警方首次搗破有人利用租用的豪宅單位作製毒工場,有別於過往破獲的公屋或私人屋苑單位,涉案單位面積達1,000呎,即使將大量毒品原材料搬進,鄰居亦會以為是新居入伙,不會引起懷疑,加上上址為低密度屋苑,在製毒過程中釋出異味,亦會較易消散,而毒販會在單位及走廊放置香薰作辟味。

另外,單位存放大量易燃兼揮發性高的腐蝕性物品,令屋內充斥強烈刺鼻氣味,對進入單位調查的探員健康也有一定危害。

可卡因加工 變「霹靂」更毒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馬炳堯指,可卡因主要產地為秘魯及南美一些國家,近年可卡因主要原材料「古柯」豐收,供應可謂源源不絕。警方會繼續加強與海外執法部門的情報交流,投放更多資源打擊販運及製造可卡因罪行。

資料顯示,霹靂可卡因是可卡因被化學處理後,除去鹽酸後的狀態,比普通可卡因毒性更強,售價可提高近五成。■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