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句「唔好玩啦」 淡定店員嚇退雙匪

2017-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將軍澳一間便利店昨凌晨險遭打劫,兩名無膽匪類闖進向女店員聲稱打劫,但女店員以為對方開玩笑,回應一句「唔好玩啦」,其淡定反應反而嚇窒雙匪,兩人不敢久留,憤然亮出鐵筆掃毀部分櫃^物件後匆匆逃去,便利店幸保不失。

案發現場為將軍澳毓雅里富麗花園地下一間便利店。昨凌晨3時許,店內1名男職員正在貨倉理貨,獨剩卓姓、46歲女職員在舖面打點。兩名年約20餘歲、戴口罩的男子趁舖面僅剩女職員,即闖入向櫃^內的卓女聲稱打劫。

豈料卓女以為對方開玩笑,未有受驚,反而淡定回應一句「唔好玩啦」,雙匪反而被其鎮定反應嚇窒,不敢久留,逃走前其中一人突取出一支鐵筆橫掃櫃^上物件,並匆匆奪門逃去。卓女事後報警求助,點算後證實幸保不失,僅^面一部打印機被砸毀。

警員到場一度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遂列作行劫案,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警方根據店內閉路電視片段,追緝兩名年約20歲,高約1.6米至1.7米的青年,兩人案發時穿黑色衫、啡色褲及戴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