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騎呢遊學團】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famous quotes from Star Wars 《星戰》金句大摘錄 「原力與你同在」

2017-11-15
■Obi-wan Kenobi說過《星戰》金句: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網上圖片■Obi-wan Kenobi說過《星戰》金句: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網上圖片

其實要學好寫好英語,一點都不難。我一向以來都是一個《星戰》迷,16歲在英國留學時,看見同學有一本《星球大戰》外傳的英文故事書,有3隻手指的厚度。

我隨便翻了幾頁,看見內容情節很陌生,但是故事主人翁卻非常熟悉,所以便大膽問同學借來這本外傳的英文故事書試讀。

大量閱讀 「無師自通」

怎料,一讀就放不下手,兩日一夜就把整本故事書讀完。之後又自己買了其他《星球大戰》(Star Wars)和《星空奇遇記》(Star Trek)的故事書來閱讀。不知不覺間,發現自己的英語閱讀及寫作能力漸漸進步了。整個過程沒有任何老師幫助,只是大量閱讀自己喜愛的故事書,就算是英文沒有進步,但是能夠看自己喜歡的故事,已經是一大樂趣。

或許,英文得到進步,都只是「副作用」(side-effect)而已。其中,《星球大戰》已經有很多經典對白是在其他地方經常可以聽到的,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一下,好讓你們一起重溫和深入欣賞這個經典故事的情節。

Help me, Obi-Wan Kenobi. You're my only hope.

- Princess Leia

「Obi-Wan Kenobi,救我!你是我唯一的希望!」這句是由Carrie Fisher主演的角色Princess Leia所說的其中一句最具代表性的對白。就算連30年後,Carrie Fisher在另一個Sitcom(處境喜劇)《30 Rock》中,也再一次借機會說出這對白,引來哄堂大笑。

I find your lack of faith disturbing.

-Darth Vader

「你薄弱的信心使我感到很不安。」黑武士本身有很多經典對白,這個是其一。這句的意思有denote disapproval,「絕不贊成」、「絕不鼓勵」的深層意思。如果你不聽勸告,效果可能不堪設想。這句子的特別之處,就是整句句子都是用很簡單的字組成,但串連起來,卻另有嚇人的意思。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Obi-Wan Kenobi

「願原力與你同在。」這絕對是最經典的《星球大戰》對白。今時今日,這句說話已經成為我們對一個人或一組人的祝福句,通常都是在離別時,備受祝福的一方要去衝破艱難的障礙時,所說的話。由於May the Force的讀音與May the Forth非常相近,所以每年的 5月4日,都變成了Star Wars Day(星球大戰日)。

還有May the Fifth(即5月5日),則變成了Revenge of the Sith諧音的Revenge of the Fifth,是慶祝Jedi(絕地武士)的對手The Sith(西斯黑暗武士)的日子。

星戰迷果然創意無限,哈哈!■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