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服藥以外的降血壓方法

2017-11-15

改變飲食習慣

■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營養餐單包括多吃蔬果和全穀物,減少飽和脂肪和總脂肪量。每日餐單攝取的鈉應少於1,500毫克甚至1,000毫克,但應含豐富的鉀,可多吃綠葉蔬菜、香蕉、牛油果和三文魚等食物。研究發現,健康餐單有助降低血壓約11毫米水銀柱。

減肥

■減肥有益健康,但對降血壓的效果因人而異,建議民眾可把身高體重指數(BMI)長遠目標定於18.5至24.9之間,但應循序漸進地減重。研究顯示每減1公斤體重,血壓便降低約1毫米水銀柱。

運動

■每周應至少進行90至150分鐘的動態運動和肌肉訓練,前者是指涉及關節活動,如二頭肌和三頭肌伸展運動,後者則指如平板支撐和靠牆深蹲等,血壓上壓可降約4至8毫米水銀柱。

有節制飲酒

■有飲酒習慣的人應限制飲酒量,有助降低血壓上壓約4毫米水銀柱。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男士每日飲酒不多於兩杯,女士則不應超過一杯。

美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