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視安倍醜聞 日准加計學園開獸醫系

2017-11-1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捲入的加計學園風波,至今尚未平息,然而文部科學省無視爭議,昨天公佈正式批准加計學園明年4月開設獸醫系,成為日本規範新設獸醫系52年來的首例。在野黨對文部科學省決定強烈不滿,聲言會在稍後舉行的特別國會會議上提出質詢,要求政府撤回開課許可。

文部科學相林芳正昨天表示,加計學園的設置基準符合法律要求,政府也尊重審查會的審核結果,故決定批准校方開課。審批申辦計劃的審查會今年8月指出,加計學園的實習計劃未達標,校方於是提出修正案,最終過關。

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與首相安倍晉三是多年好友,由於日本獸醫有過剩之虞,政府52年來一直限制民間學府開辦獸醫系,但加計學園早前破例獲准開辦,外界紛紛質疑安倍徇私。在野立憲民主黨代理執行主席長妻昭批評,在眾多疑慮未釋除前,林芳正不應批准加計學園開課。執政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則堅稱,決定源於法律和審查會覆核結果,而非林芳正自行判斷。■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