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智能錶準確測高血壓 「助及早發現病徵」

2017-11-15

醫療衛生初創企業Cardiogram與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UCSF),早前對蘋果智能手錶Apple Watch及Fitbit等可穿戴裝置進行測試, 發現它們能準確測出用家的高血壓和睡眠窒息狀況,其中Apple Watch在這兩方面的準確度,分別為82%及90%。研究團隊認為,這類智能裝置有助及早發現病徵,減低延誤治療的可能性。

團隊共招募6,115名參加者進行測試,他們下載Cardiogram的應用程式至Apple Watch,一段時間後再檢查結果。團隊分析數據,結果偵測到當中1,016名參加者有睡眠窒息症狀,2,230人患有高血壓。

美國有不少成年人患有高血壓,面對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團隊認為,病人利用簡單的裝置,能在家中輕鬆監察病情,無須到診所見醫生及等候量度血壓,改變了醫療模式。 ■TechChurch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