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酒樽扑後輩頭 日相撲橫綱停賽

2017-11-15

相撲被視為日本「國技」,但同時相撲界多年來都存在涉黑、賭博和賽事造假等問題,昨日又爆出醜聞。當前最頂尖相撲手之一、來自蒙古的33歲橫綱日馬富士,被揭發在上月一次比賽後的酒席上,用啤酒樽痛毆27歲的同鄉後輩貴之岩,導致對方頭蓋骨骨折、左前額裂傷、右外耳道發炎、髓液外漏和腦震盪。日馬富士昨日就事件道歉,並即日停賽,但報道指他最終很大機會被要求退役。

貴之岩日前以頭蓋骨骨折為由,向相撲協會申請退出正在九州舉行的賽事,傳媒追查後,發現貴之岩是被打傷。報道指,日馬富士在10月26日的秋季賽事結束後,邀請其他蒙古出身的相撲手一起吃飯,席間懷疑因為貴之岩的言行讓日馬富士感到不快,飲醉了的日馬富士便拿起啤酒樽痛毆貴之岩。

相撲協會昨日召開緊急會議,並傳召兩名當事人的師傅作供。由於日馬富士年輕時也曾有毆打其他相撲手前科,今次重犯,因此報道認為協會最終很大機會勒令日馬富士退役。 ■日本放送協會/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