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財會改會議程序擬下月表決

2017-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早前提出修改會議程序,惟因反對派反對而未落實。陳健波昨日透露,已安排於下周一舉行閉門簡介會,然後在下周六的兩節特別財委會會議上討論及落實有關修訂程序,並計劃於下月中另一次特別會議上正式表決,落實處理修訂的程序。

下周一舉行閉門簡介會

陳健波昨日向傳媒表示,在和立法會秘書處研究後,他認同修訂會議程序要給予12天的通知期,和5天的修訂通知期是理想的做法,加上要回應反對派議員的要求,他決定將修訂程序安排在下周一(20日)舉行一次閉門簡介會,然後在下周六(25日)舉行特別財會,討論及落實有關的修訂程序。

他估計在12月中可舉行特別財會,審議議員就會議程序提出的修訂。由於今年的財會只編排至12月16日,倘未能完成就要留待明年才處理。

另外,立法會建制派與反對派就修改議事規則成立的平台,昨日傍晚舉行首次碰頭會。他們初步列出部分雙方關注的內容,再拿回所屬的黨派自行討論,並於下周再舉行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