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三地高校普通話辯賽 浸大奪冠

2017-11-24
■「2017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 活動圓滿結束,眾人進行大合照。港台圖片■「2017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 活動圓滿結束,眾人進行大合照。港台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今年的「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日前舉行,大會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暨南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三地的辯論隊在廣州較量,就社會關注議題及熱門話題展開連場比拚,最終由香港浸會大學勇奪冠軍。

「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自2007年起輪流在三地舉行,今年已是第十一屆,比賽日前於暨南大學舉行。首場辯論賽的辯題為「門當戶對是不是過時的婚姻價值觀」,由正方的暨南大學對反方的香港浸會大學對壘。

第二場辯題為「國學傳承應以走精英化還是大眾化路線為主」,由正方澳門科技大學迎戰反方的暨南大學。最後一場比賽的辯題是「網購狂歡節是不是一種好的商業模式」,浸大及澳門科技大學對決。

科大亞軍 暨大季軍

來自香港、澳門及廣州的逾百名大學生到場為己校的辯手打氣,辯手們針鋒相對、詞鋒銳利,論證旁徵博引,說話幽默風趣,不時引來台下觀眾的陣陣掌聲。

經過三場精彩的辯論,最終浸大勇奪冠軍,亞軍及季軍得主分別為科大及暨大。3場賽事均設一名「最佳辯手」,得主為暨大的余國寧、科大的吳婉怡及浸大的何浩申。

各場賽事將於下月3日開始,一連3個星期日下午5時至6時,在港台普通話台的《真.辯》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