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聽十九大宣講 更明國家方略

2017-11-25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中)日前從國家發展層面向港府高官介紹十九大精神。 資料圖片■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中)日前從國家發展層面向港府高官介紹十九大精神。 資料圖片

各界:長遠規劃部署精密 港應把握機遇同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易綱近日應邀為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及香港各界人士宣講十九大精神。香港各界昨日指出,這體現了國家是非常疼愛香港,是難得及應做之事,相信可令香港更了解國家的發展方略。他們強調,十九大報告提出很多長遠的規劃,在各個範疇均有精密部署,社會各界應從中把握機遇,與國家共同發展前進,達成良好的互動。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主席陳永棋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與內地從來都是分不開,未來的聯繫只會更愈趨緊密。今次中央宣講團來港,向特區政府官員及各界人士講解十九大報告,可令香港更了解國家的發展方略,在施政上配合國家發展藍圖,達成良好的互動,「國家的發展是香港的前途,沒有內地的經濟,香港是無法生存,所以十九大報告與香港是息息相關。」

指天經地義 意義重大

他批評,香港社會上有些人將中央宣講團來港一事妖魔化是短視、淺見,並對此感到失望,「有些人刻意將自然不過的事危言聳聽,但這(宣講團來港)絕對是天經地義的事,沒有半點不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今次中央宣講團來港,向特區政府官員及各界人士講解十九大報告,意義非常重大,特別是香港有必要更關注、了解國家的發展藍圖,才可做到「近水樓台先得月」、把握國家的發展機遇,「以前世界從沒有如此重視過,但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力已突飛猛進,而共產黨執政是一張藍圖做到底,不會輕易改變,港人更有必要認識十九大報告內容。」

冀有所領會 共同推廣前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高級顧問雷添良指出,中央宣講團今次來港,向特區政府官員及各界人士宣講十九大報告,顯示國家非常愛香港,對香港來說更是一件好事,有助港人更掌握報告內容。十九大報告提出很多長遠的規劃,於各個範疇均有精密部署,他相信不論是作為政策推動者的特區政府,或做生意、專業人士均可從中有所領會,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表示,國家是由共產黨領導、執政,今次中央宣講團首次向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講解十九大報告的新時代規劃藍圖,是比以往更加重視的體現,是難得及應做之事。

他相信,是次講解可對執行管治的工作人員更了解國家的方向,讓香港與國家一起共同推廣前進,「大家都會更加合拍,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雖然是遲了一點才第一次做,但聽到的反應都是非常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