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賊萬佛寺擸錢 偷骨灰龕拆天眼

2017-11-25
■兩賊爆竊完財物,居然連天眼都拆埋。■兩賊爆竊完財物,居然連天眼都拆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已有60年歷史的沙田萬佛寺,昨凌晨遭兩名宵小潛入爆竊,設放在廟堂、辦公室及齋堂的多個香油錢箱、夾萬等被撬開搜掠,另有10個空骨灰龕被盜去,合共損失約5.3萬元,竊賊為免留下證據,連寺內閉路電視系統的硬盤亦偷去。7年前該寺廟亦曾遭爆竊,失去約4,000元財物,閉路電視曾攝得一名「四眼賊」容貌,惟案件一直無人被捕。

再遭爆竊的萬佛寺位於沙田排頭街,是月溪法師在1949年開建,1957年落成,佔地約6.5萬平方呎,分成高低兩組建築群。萬佛寺免費入場,每日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5時。

昨晨8時許,寺廟一名姓吳(55歲)職員返回寺內辦事處時,赫然發現大門及一個夾萬被撬開,辦公^的櫃桶亦被打開搜掠,相信遭賊人爆竊,於是報警。

撬香油錢箱 空灰龕照掠

詎料當警員到場調查時,再證實放在6間廟堂及1間齋堂內的7個香油錢箱被撬開搜掠一空,另有10個空骨灰龕亦不知所終,相信全部被賊匪盜去,損失共計約5.3萬元。

當警員擬翻查寺內的閉路電視記錄時,再揭發系統的電源被截斷,硬盤不翼而飛。由於警方在現場掃取到兩組不同的可疑指模,初步相信共有兩名賊匪在凌晨時分潛入犯案,其間為免被「天眼」攝入鏡頭,逐將閉路電視系統的電源截斷,連硬盤亦一同盜走。案件已列作爆竊案,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第九隊跟進。

根據記錄,萬佛寺於2010年7月6日亦遭賊人潛入爆竊,被偷去電腦、相機及字畫等,損失總值約4,000元。當年寺內的「天眼」成功攝下一名戴眼鏡的賊人容貌,該片段其後更被冠以「四眼仔爆竊萬佛寺」名稱上載YouTube,惟該案盜賊至今仍未落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