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獨派」圍爐睇毒片 吹捧獨琦係「摩西」

2017-11-25
■播「獨」組織在中學外安插違法宣傳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播「獨」組織在中學外安插違法宣傳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一直播「獨」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又話「時代革命」又話不惜流血又話盛,叫人去死然後自己一句話怯就持續潛水,只係被招待去「周遊列國」先上水蒲奰Y,俾人恥笑係縮頭龜。不過,鬘~部勢力支持下,播「獨」所得鴽Q益實在大,佢當然唔會放棄。近日,一套講獨琦儮q影面世,話要講一個「迷惘青春麍G事」,結果當然係漂白獨琦,話佢係「普通人」隉A叫完人衝自己縮埋走數都係好理所當然咁話。

香港大學前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睇完套片之後仲話,獨琦係「摩西」喎,真係人唔笑狗都吠啦大佬!

以獨琦為主角的電影《地厚天高》,導演林子穎曾經拍過美化違法「佔中」馮敬恩等參加者的《未竟之路》。昨晚,套片搞鱄茩漪M,成班「明獨」、「暗獨」聚首一堂,包括近日獲保釋外出鵅u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叫人衝、自己鬆」而被恥笑的「青年新政」梁頌恆等等一齊圍爐取煖。

話龜縮係因為港人「期望高」

馮敬恩奱誧鼎O套片之後,就鷅藾x寫鷜g《人民需要摩西,摩西不需要人民》,其中竟將獨琦比作摩西,話「摩西是一位領袖,帶領受到埃及人壓迫的以色列人出埃及。可是在過程中,人民曾經離棄摩西,摩西自己又因為面對困難,信心動搖,最終眺望迦南地之後就死去,什麼都沒有得到」。

佢繼續話,「人民心裡確切需要英雄、領袖帶領,卻期望這位『英雄』真的是『英雄』,......這種責任感與港人主觀的投射,令梁天琦很痛苦,......『英雄』有時候為了不可以 Let people down ,不可令人民失望,或者是為了黨,為了字頭和陣營,就會身不由己,慢慢失去自我。......只希望不會再有如梁天琦般年輕有為的年輕人,成為社會製造出來的英雄和受害者」云云。

成篇文其實就係話,獨琦係「英雄」,臨陣退縮都係俾你班人「害」鵅C咁,當初係邊個叫人衝,邊個搞出旺角暴亂,令唔少人坐監,然後佢自己就四處逍遙?俾人鬧就話自己係普通人,話係你對佢期望過高,「迫死人」喎!Come on,James,咁樣漂白法,你以為香港人真係「港豬」,竟然會信咩?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