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衛局訪校視察疫苗接種

2017-11-25
■徐德義視察學童疫苗接種。■徐德義視察學童疫苗接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踏入冬季便是流感高峰期,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日到訪黃埔宣道小學,視察「疫苗資助計劃」外展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活動的推行情況。該校約230名學童及其家長,合共約360人,昨日在校內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為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做好準備。

徐德義表示:「外展服務便利學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我十分鼓勵幼稚園和小學參與,而家校合作及醫護支援是提升學童疫苗接種覆蓋的關鍵。」

徐德義籲家長為子女接種

他指,過往的流行病學及臨床經驗顯示,為學童接種疫苗可減少流感相關併發症、入院和死亡個案,並可減低因病缺席率及流感在社區傳播。由於人體在接種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呼籲家長現在為子女接種流感疫苗,確保在踏入流感季節前得到個人保護。

他補充,若子女未能在校內接種疫苗,家長也可帶子女到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接種疫苗。

黃加慶指出,衛生防護中心一直監察外展接種的安全和服務質素,並已為參與計劃的醫生和非診所場地外展接種活動的主辦單位制定指引。衛生防護中心人員會定期實地巡查,確保服務質素。

為保障市民健康,所有6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均可透過「疫苗資助計劃」獲資助接種流感疫苗。

計劃亦涵蓋所有孕婦和65歲或以上的長者,以及居於社區的智障人士和領取傷殘津貼人士。

參與該計劃的私家醫生可在其診所為合資格組別提供接種,或安排外展接種活動,而政府會為每劑流感疫苗資助19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