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新華社央視報道:宣講反響熱烈

2017-11-25

中央宣講團前日(23日)開始,一連兩天為香港各界解讀十九大報告。新華社及中央電視台昨晚報道,中央宣講團與香港各界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引起了與會人士的熱烈反響,並引述有參與講座者指,活動有助港人了解國家發展。

新華社昨日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23日、24日在香港,為特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人士、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代表舉辦了3場專題講座。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別出席了有關宣講活動。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從國家層面對十九大的重要成果,以及十九大報告主要內容進行了解讀,並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發表演講,強調學習十九大報告,最重要的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

易綱冀港把握機遇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易綱則提到,希望香港把握新時代國家發展機遇,發揮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推動特區經濟社會新的發展。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出席有關活動時強調,香港要準確把握新時代「一國兩制」事業的新定位、新要求,奮力推進新時代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報道指,中央宣講團還圍繞十九大報告與香港各界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宣講活動引起與會代表和人士的熱烈反響。

央視於昨晚7時的新聞聯播也報道了有關消息,指有關的宣講活動引起香港各界人士及與會者熱烈反響。

報道引述參與講座的文專總會副會長陳勇華指,「我覺得十九大精神對香港人的發展有很好的啟發,十九大作為一個起點,我們將來未來發展的遠景和希望。」另一名金融界的與會者梁金樂則認為講座非常有用:「特別是對我們香港人來說,對國家需要多一點資訊去了解,今天是很好的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