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迫巴士」籌款 170校友重溫舊夢

2017-11-27
■沈祖堯(右下)聯同一眾中大校友及親友參與「迫巴士大挑戰活動」。 中大供圖■沈祖堯(右下)聯同一眾中大校友及親友參與「迫巴士大挑戰活動」。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中文大學作為校園佔地面積最大的本港學府,迫校巴上學放學對該校學生而言可謂「家常便飯」,於畢業生而言更是難忘回憶。為了給中大校友「重溫舊夢」,中大日前於校友日首辦「迫巴士大挑戰」活動,邀請校友登上懷舊「熱狗」校巴。有關活動同時亦為籌款項目,善款用以提升校友的競爭力及創業機會,並鼓勵校友在學術領域有更高成就,有助中大長遠發展。

中大前日舉行每年一度中大校友日,逾5,000名中大校友及親屬參與,活動旨在讓校友了解大學的近況及發展。

校長沈祖堯於開幕典禮歡迎校友重臨母校,感激校友常以不同方式支持大學。

沈祖堯接收108萬元支票

典禮上沈祖堯從「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成員手中接過捐贈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的108萬元支票。

校方發言人指,今年中大校友日首辦「迫巴士大挑戰」,項目分男、女子組進行。活動獲3名校友捐款人贊助成功登上校巴的參加者每人500元,經過兩輪挑戰合共有約170人成功擠上校巴,獲校友捐款人合共捐出15萬元。

當日的節目還包括大型嘉年華、開篷巴士遊校園、校園主題參觀、書院/研究院院長宴請校友及由近50個校友手作精品攤位組成的「手作市集」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