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睇片查公廁嬰屍案 警上門拘印傭

2017-11-28
■涉在公廁棄嬰屍的印傭被拘捕帶署。■涉在公廁棄嬰屍的印傭被拘捕帶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北角渣華道市政大廈公廁本月初揭發的嬰屍案,警方重案組經22天調查,翻看大量「天眼」片段,終鎖中兩名疑與案有關的印尼籍女子,至昨晨探員掩至將軍澳一私人屋苑拘捕一名印尼籍女傭,並在單位內檢走大袋證物,她涉嫌「隱瞞嬰兒的出生」被扣查,警方正設法追捕其一名女同鄉,以確定誰是死嬰的母親。

續查另一人 未知誰是生母

被捕的印尼籍女子33歲,來港工作約7年,目前在將軍澳景嶺路都會o一單位任職家傭,據悉,僱主近期並未察覺她曾有懷孕跡象。警方是在案發後,翻看大量「天眼」片段,及根據現場的調查蒐證分析,共鎖定兩名印尼籍女子懷疑與案有關,惟目前尚未確定誰是死嬰的母親,現正追查另一名涉案女同鄉,以了解有人因何狠心將初生嬰孩丟棄。

發現嬰屍現場為北角渣華道99號北角市政大廈1樓女廁,本月5日下午,有清潔女工發現上址近門口一個艘Z廁格淤塞,逐暫停使用。至翌日早上10時35分,有食環署外判清潔工到場通渠,驚見管渠內卡茪@團血淋淋肉體,懷疑是嬰屍,慌忙報警。

警員到場,證實渠管內的是一具連胎盤及臍帶的嬰屍,需由消防員協助,經約4個多小時鋸開渠管取出。

嬰屍其後經法醫剖驗,證實為一名女嬰,案件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列作「發現嬰兒屍體」案調查。警方經翻看現場大廈及附近店舖的大量閉路電視片段,蒐證分析後,近日終鎖定兩名涉案的印尼籍女子,不排除有人在誕下嬰孩後,帶到公廁丟棄沖走,企圖毀屍滅跡。

至昨晨7時30分,重案組探員掩至將軍澳景嶺路都會o一目標單位搜查,拘捕一名在上址任職家傭的印尼籍女子,相信她與案件有關。

探員其後又在屋內檢走包括衣服及鞋等大袋證物。涉案女傭將被通宵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