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出席上合首腦會議 期待各方共挖潛力

2017-12-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應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30日上午乘專機抵達索契國際機場,將出席在這裡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等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6年來,已經成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的重要平台。我期待同各方齊聚「黑海明珠」索契,在上合組織首次擴員後,共同梳理成果,挖掘潛力,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成員國政治、安全、經濟、人文等領域合作持續推進。我也期待在索契同梅德韋傑夫總理再次會晤,為深化中俄關係以及在上合組織框架內協作再添動力。

與會期間,李克強還將同上合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共同簽署有關合作文件,舉行多場雙邊會見,並在梅德韋傑夫總理陪同下出席有關人文等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