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台網友感嘆:一比嚇一跳

2017-12-01

11月29日,共4架包機分別從北京與上海飛往峇里島,接回因阿貢火山爆發而滯留當地的大陸遊客。相比之下,台灣同胞不得不自費搭乘渡輪抵達爪哇島到泗水後,再經由泗水搭乘班機轉往雅加達,台網友感嘆「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前晚(29日)6時32分、6時34分,由北京始發的不載客正班航班MU781、MU5029航班已順利起飛,前往峇里島接返滯留旅客。此外,上海浦東2架飛機也即將空機起飛,執行接返旅客任務。預計單程飛行時間為6小時。按照飛行航程,可在昨日早晨將大陸滯留旅客接回。

自己坐渡輪搭機返台

據報道,台灣地區遊客也有275人滯留當地,但只能搭乘渡輪抵達爪哇島到泗水後,再經由泗水搭乘班機轉往雅加達,再從雅加達返台。而且,搭乘者必須自付上述巴士及渡輪費用。

對此,台灣網友評論道:「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人在什麼時候需要幫忙?最困難的時候。共產黨在這一點上沒人能比。」還有網友譏諷說:「蔡當局可以包機接海外詐欺犯回台後立刻釋放,所以詐欺犯在台灣比一般百姓人權更高 。」「蔡英文表示:台灣同胞你自己想辦法回來吧,我要去享用美味的法國餐了!」 ■人民日報海外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