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防部:中俄正就蘇35開展重要合作

2017-12-01
■就外媒再度炒作「中國威脅論」,吳謙回應說,不管面對怎樣的喧囂嘈雜與艱難險阻,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已是勢不可擋。中新社■就外媒再度炒作「中國威脅論」,吳謙回應說,不管面對怎樣的喧囂嘈雜與艱難險阻,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已是勢不可擋。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昨日在例會上回應,中俄正在就蘇-35戰機開展重要合作,進行飛行培訓等活動。他還在回應解放軍轟-6K等各型軍機開展出島鏈遠海訓練引發台灣關注時表示,沒有什麼鎖鏈可以鎖住中國。就一些外媒炒作的「中國威脅論」,這位發言人表示,不管面對怎樣的喧囂嘈雜與艱難險阻,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已是勢不可擋。

日前有媒體報道稱,中國空軍飛行員已經前往俄羅斯試飛蘇-35戰機,並很可能年底前將蘇-35戰機直接開回國內。吳謙昨日在國防部例會上表示,蘇-35飛機項目是中俄兩國正在開展的一項重要合作。目前,雙方正按計劃積極推進包括飛行培訓在內的各項合作,該項目進展順利。

沒什麼鎖鏈能夠鎖住中國

台灣方面上月23日稱,解放軍轟-6K等各型軍機開展出島鏈遠海訓練,其中部分機種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沿原航路返回基地,台灣方面全程依規派艦機進行監偵應對。對此,吳謙回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有關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類似的訓練我們今後還會繼續下去。「我在這裡強調一下,沒有什麼鎖鏈能夠鎖住中國。」

解放軍壯大有助世界和平

近期一些外媒再度炒作「中國威脅論」,質疑中國軍隊拓展海外存在意在對外擴張。吳謙回應說,不管面對怎樣的喧囂嘈雜與艱難險阻,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已是勢不可擋。需要指出的是,中方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中國軍隊的發展壯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有助於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此外,吳謙還在例會上就半島問題表示,在解決半島問題上,軍事手段不能成為一個選項。中國正在進行的「嚴寒-2017」軍演相關演習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特定的國家和目標。就「薩德」部署,他說,停止「薩德」部署進程,撤除「薩德」裝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中國軍隊將繼續採取應對措施,堅決維護國家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