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故宮院長憶幾次赴港均未「走空」 單霽翔讚香港充滿人文關懷

2017-12-01
■《絲路山水地圖》局部。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絲路山水地圖》局部。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日在北京表示,香港是充滿人文關懷和社會關愛的城市,幾年來每次到香港出差都沒有「走空」。陳啟宗、許榮茂、楊釗、香港賽馬會等先後捐助故宮博物院事業發展數十億資金。他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以堅定的文化自信盡其所能地保護國家的歷史文化。

單霽翔表示,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不僅需要各級政府、文物部門以及專業人員承擔起使命責任,同時也需要社會各界、廣大民眾的積極參與、齊心協力。

單霽翔還表示,今次由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購回並捐贈的《絲路山水地圖》入藏故宮博物院後,故宮人將全面做好相關的保管、展示與研究工作,從而讓更多的社會大眾了解其意義與價值,同時讓後人記住這段珍貴文物捐贈的歷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