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厭拉布 籲勿違民意

2017-12-05
■不少團體曾到立法會門外,反對「拉布」浪費公帑。 資料圖片■不少團體曾到立法會門外,反對「拉布」浪費公帑。 資料圖片

過去三屆均循地區直選進入立法會的梁美芬,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提出以剪布、修改《議事規則》作為重要的競選政綱,更創作了《反拉布之歌》作宣傳。她解釋指,市民已對反對派的拉布惡行感到非常厭倦,「好多市民是打開電視機看立法會,便已嬲到熄機。」她呼籲反對派不要反對修改《議事規則》,因為建制派有強大的民意基礎。

她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立法會是代表社會的品格,批評反對派過去在議會的惡行已令社會風氣敗壞。

改議規具強大民意基礎

「議員發言最重要是講質素,但我們議會是採用爛、粗鄙的方式,搞到小朋友看得多都覺得講粗口不以為然,他們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以為可以隨便掟人、侮辱人,其實這是非常差劣的。」

她認為,建制派今次雖是全力推動修改《議事規則》,盡量減少表決鐘聲、點算人數的拉布情況,但完成修改《議事規則》後,反對派仍可找出不同板斧去拉布,惟有期望他們收斂一些,「不要繼續漠視公眾利益,一心要玩洁B癱瘓立法會。」

梁美芬慨嘆,反對派濫用《議事規則》,除了令很多政府重要議案不能通過,市民也會覺得很煩厭,「很多民生議題過往都因拉布而受阻,很多市民是感到很失望的,我經常收到市民的求助、埋怨的訊息。」她呼籲反對派不要反對修改《議事規則》,因為建制派有強大的民意基礎。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