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汪洋深情回憶「廣州時光」

2017-12-07
■開幕式前,汪洋和前來參加論壇的外國政要及中外企業家代表合影。中新社■開幕式前,汪洋和前來參加論壇的外國政要及中外企業家代表合影。中新社

眾所周知,廣東是汪洋從政生涯中重要的一站。他在致辭中為賓客介紹「中國南大門」時,也深情地回憶起他的五年「廣州時光」。

2007年12月,汪洋調任廣東省委書記,第一次公開亮相時就表示將「努力成為並當好一個『廣東人』,做一個廣東人民認可和信賴的公僕」。五年後離任前夕,汪洋又一次深情表示,「如果大家認為這五年我真的融入了廣東,請批准我為『廣東人』」。

如今再度來到廣州,汪洋顯得頗有感觸說,「我有幸在這個城市生活過五年,離開這個城市也已經五年,我高興地看到今天的廣州生態更加優美,營商環境更加優越,創新創業的氛圍更加濃厚,相信富有戰略眼光和開拓精神的各國企業一定會透過廣州看中國,把握中國經濟的脈動,在廣州、在廣東、在中國大顯身手大展宏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敖敏輝、盧靜怡、帥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