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前保安局一姐被恐嚇? 葉太爆料 領展否認

2017-12-07
■葉劉淑儀指被領展「恐嚇」。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葉劉淑儀指被領展「恐嚇」。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突透露被領展「恐嚇」。她指稱自己近期多次批評領展,對方就「派」專欄作家、智庫「獅子山學會」創辦人李兆富,向該黨研究總監袁彌昌稱,倘該黨再批評領展就會「郁」該黨區議員,不再向他們租出旗下單位。李兆富否認講過有關言論。領展則對指控感到震驚,又質疑葉劉淑儀對公司事務的評論不全面。據悉警方將會主動了解事件。

葉劉淑儀昨日在立法會主動會見傳媒,指自己近期多次在報章專欄和立法會批評領展,「領展派人恐嚇我。」

袁彌昌指李兆富「兇佢」

她透露,袁彌昌兩三個星期前憂心忡忡地告訴她,在一場合中碰到李兆富,對方向他說:「喂,叫葉劉真係唔好再搞(領展)啦喎,再搞就郁佢(新民黨)灠狦陪謚欷{。」由於新民黨有數名區議員正租用領展單位作辦事處,她質疑領展「係咪可以做到咁」。

她續指,不排除李兆富與領展高層份屬好友,而李兆富的「獅子山學會」一向支持領展,現任主席蘇兆明就是領展前主席,「呢躞鰜Y大家都諗到啦。」

葉太:以為請食靚餐可擺平我?

葉劉淑儀表示,領展事後派公關接觸她,她即向對方投訴「有無搞錯,恐嚇我」。其後,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透過第三者向她道歉,指「公關唔識洁v,想請她吃飯,同樣被她請食閉門羹:「我好鄙視呢囍甈陛A以為請我食靚餐、飲靚酒就可以擺平我咩?簡直係荒謬!」

促「逐張契」檢視領展有否惠民

她續說,自己每周都致電領展約見王國龍,但對方拒見,只派公關應付她,甚至叫人在報章撰文罵她,「手段卑鄙。」

她不會就事件報警,但會繼續要求特區政府監察領展運作,「逐張契」去檢視領展有否根據契約向市民提供適切的設施。

袁彌昌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李兆富當時沒有用到「搞」或「郁」字,而自己「有信心」記得對方的說法是:「如果葉太繼續批評領展,可能會令到領展無乜選擇,佢]有權決定將單位租畀邊個,可能唔會將單位租畀新民黨。」

李兆富否認指控,並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講過有關言論。他稱,當日碰到身為朋友的袁彌昌,知道對方剛加入新民黨,就與對方「交流」,雙方談到葉劉淑儀等新民黨中人對領展有不少意見,包括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等,而他覺得該黨如果與領展的地區經理商討,意見未必可上達領展高層,他就提出當上中間人,由他聯繫該黨與領展高層接觸。

他承認自己曾受聘協助領展做政策研究,但不涉及任何溝通和游說工作,也和領展很多員工都是「好好朋友」。

領展震驚了:盼增溝通

領展發新聞稿回應指,該公司一直跟新民黨保持溝通,包括立法會議員、各區區議員、研究部職員等,而鑑於葉劉淑儀近月於媒體就公司事務的評論,反映她對公司的情況了解並不全面,故希望透過不同途徑加強有關溝通工作。該公司對有關指控感到震驚,並強調絕對不會透過任何人向新民黨表達葉劉淑儀所指的言論。

葉劉淑儀在領展發稿後再會見傳媒,指自己一直要求約見王國龍不果,並批評領展做法不負責任,又重申事件是由袁彌昌向她轉達,而當時袁表現慌張。她事後想過報警,但由於自己是「嬲」而不是「驚」而作罷,又透露李兆富昨日曾向她發短訊,解釋是「一場誤會」,但她認為REIT議題「唔到一個專欄作家同我傾」。

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昨日在facebook發帖批評領展:「可能賺錢賺太多沖(衝)昏鷩Y腦,以為自己一手遮天,竟然恐嚇前保安局局長,領展有時間諗大計去『對付』我們呢班新民黨區議員,不如諗屩I樣回饋畀??家捱緊貴租、買緊貴R麰W主啦!」

民建聯東區支部在轉發有關新聞時更發文道:「民建聯對住領展周不時窮追猛打,放馬過來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