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何俊賢:黃碧雲思覺失調?

2017-12-08

在會議發言期間,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就侮辱建制派議員,聲稱有些建制派議員沒有講稿就會「發羊吊」。緊接發言的民建聯議員何俊賢即揶揄:「我唔准你咁樣影射(『議會連線』議員)毛孟靜!」黃隨即站立抗議,被打斷的何十分不滿:「我硠巨黺擎捅傍陪叫人唔好亂咁企起身打斷,相隔都不到3分鐘,黃碧雲係咪有曮鞂悼Ⅴ捸H」

黃碧雲再站立,稱說她思覺失調是「嚴重侮辱」,代理主席李慧k表示,黃剛才也提到「發羊吊」,與思覺失調同是病徵,不認為構成侮辱。黃隨後更屢次打斷何俊賢發言,聲稱對方是指名道姓針對她,而她倘被指控思覺失調,或會失去理大教席云云。

何俊賢指,自己只是關心黃碧雲精神狀況,拒絕收回言論,雙方一度隔空互罵。其間,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欲為何「助拳」,被何一口謝絕,「得得得, Ann姐唔使,等我薄I」最後毛孟靜乘亂提出點人數,一場罵戰就此作罷。■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