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扮賣超市禮券 網騙女呃18人

2017-12-08
■涉網上行騙的女子被探員蒙頭帶署。■涉網上行騙的女子被探員蒙頭帶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搗破網上騙案,一名女子涉透過網上交易平台及交友程式,聲稱有網上遊戲賬戶及超市現金券出售,有受害人付款後與賣家失去聯絡,懷疑受騙報警,警方追查後鎖定目標,昨晨掩至屯門友愛h拘捕涉案女子,初步相信她在四個月內至少騙去18名事主共約3萬元。

涉案被捕女子姓彭、25歲,她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被通宵扣查。據悉,有人在8月至11月期間,透過網上交易平台或交友程式,訛稱有網上遊戲賬戶及超市現金券出售。有受害人不虞有詐,按對方指示將款項存入指定銀行戶口,但付款後收不到有關遊戲賬戶或現金券,且未能再聯絡上對方,始懷疑受騙報警。

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調查,發現有至少18人被騙,涉款約3萬元。探員經追查後鎖定目標女子,至昨晨7時15分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採取行動,掩至屯門友愛h愛暉樓一單位,拘捕涉案女子,在單位內檢走3部手提電話、1部手提電腦、1部電腦及一批銀行存摺等證物。

警方呼籲,市民如透過網上交易貨品,在未能確實對方身份時,切勿存款或將貨品寄出,盡量以當面交收的方式,可減少被騙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